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自由,心自在

素心晴空下

 
 
 

日志

 
 

爷爷的鬼怪见闻录  

2009-06-04 16:04:32|  分类: 歪歪唧唧神秘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爷爷是一位风水先生,他的师傅姓翁,大家都称他为欧翁公。为啥这样称呼偶也不懂。据说欧翁公的师傅是一位清朝末年曾在皇宫为皇上和官吏算命看风水的大师,而他得到了他师傅这位大师的真传,厉害得很。

听偶妈妈说,欧翁公很疼她,而且她还看过他老人家施过的法术。很神奇!可惜偶当年还没出生,所以也就见不到了。

爷爷的风水很厉害。但爷爷说,他仅仅得到欧翁公百分之五十的真传而已。我听后咋舌不已!

爷爷还有几个师弟,他们也分别继承了欧翁公的一些法术。记忆中,我只见过爷爷其中一位师弟,他好像是学画符咒的。那符咒很厉害!我曾经很是憧憬的问爷爷为什么不学画符咒呢?但是爷爷却说,画符咒对子孙后代不是很好,所以他才选择风水,可以为子孙后代打造很好的风水宝地。嘿嘿,偶心里那个乐滋滋的~

作为一位很厉害的风水师傅呢,在出门为别人看风水的时候,或者是到山上去看一些墓穴的时候,总免不了要遇到一些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时爷爷把它们当成故事讲给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人听的时候,我们都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觉得那些“东西”真的好神奇哦!!

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爷爷也不再跟我们讲那些我们口中所谓的鬼故事了。即使有时候缠着爷爷讲,爷爷也不太愿意说。所以,时间长了,有很多情节都淡忘了。但在我记忆中,还清楚的记得这么几件。可能是它们当时给我的感触最深吧,所以记忆也比较深。

1、  地主爷

我们那个地方,如果要建一座房子,一定要先在房子的地盘上安一位百爷,说是保平安的,等房子造好了就可以把百爷卸掉。不过百爷也确实可以保平安,关于这方面的故事就不在这里说了。

当时我二嫂娘家要造新房,他们就请我爷爷去给他们看看那房子的风水如何。

那天晚上,我爷爷就在那房地里随便搭一个帐篷睡觉。当天晚上,他老人家正睡得朦朦胧胧的,突然看到一位高高瘦瘦,身穿陈旧的官服,脸上有着深深的疲倦的年轻人朝他走来,并跪在他床头,不发一语。

爷爷当时心情一沉,他问道:“你可是这个家里的百爷?”

年轻人哀愁的点点头。

爷爷叹了口气说道:“我明白了!你且去吧,我会叫他们来拜你的。但是,你要保佑他们几个月后有一笔钱可以把这个新房给建好!”

年轻人又点点头,对着爷爷行个礼后便离开了。

第二天,二嫂娘家被我爷爷骂了!说:“安了百爷也不拜,这样子算什么?你们快快买些供品去拜拜百爷,每天都要拜的!这样你们这座新房才建得起来!”

后来他们也真的去拜百爷了。过了四个月,他们就有亲戚从泰国那边寄了十几万来给他们造新房。

对于您,看完之后有啥感受呢?o(∩_∩)o…哈哈

2、  土神

爷爷有一次去帮他一位朋友的房子看风水。那天晚上,爷爷跟他那位朋友睡在同一间房间里。

刚好也是在半夜的时候,爷爷突然像感觉到什么一样张开双眼醒了过来。猛然间,他看到两位身后插着令旗,脸画得跟古代门上那些守门神的脸一模一样的年轻人站在他床前。他们对着爷爷一边行礼一边往门外退去。

爷爷瞬间知道了他们是此屋的土神。有土神的屋子,屋主住久了会不好的。只不过爷爷身上的守护神比他们级别要大很多,所以他们才现出身来跟爷爷行礼并退出屋子。

但是我还是很纳闷。照礼说,插有令旗的土神应该是会保护屋子的吧,为何是相反的呢?问爷爷,爷爷也不说。那对于您呢?有啥感觉?o(∩_∩)o…哈哈

3、  吊死鬼

有一次,爷爷去到山上给别人看风水。当时那户人家在山里搭有一座木头的屋子供那些守墓的人睡觉的。

爷爷的两个朋友也刚好在里面休息,爷爷便走进去想跟他们聊聊天,哪知道他刚走到门口突然看到一个很模糊的黑影从窗外跳了出去,窗外可是很深的谭哦!当下,爷爷便多了个心眼。

那天晚上,爷爷硬把他那两个朋友赶到同一张床上睡觉,而自己则睡一张。因为木屋里只有两张床而已。

那天晚上,那个黑影苦于爷爷身边的守护神在木屋里,不敢进去造次,他气得不行。所以他藏身到我爷爷的床底下,狠狠的往床底板上撞了一下。

“砰”好大的一声,把我爷爷他那两个朋友吵醒了。他们惊讶的望着我爷爷问:“先生,你怎么了?”

我爷爷笑了笑回答:“没事!没事!继续睡觉。”

然后他们一觉到天亮。天亮后我爷爷嘱咐他们在里面安装一位神灵牌位每天拜一拜。

后来我爷爷才听别人说,木屋里曾经有一个人在里面上吊自杀。

心里毛毛的。而您又有什么感受呢?o(∩_∩)o…哈哈

4、  圣人唱歌

对于这个倒不是什么恐怖的,我反而觉得很好玩。

话说我爷爷也是去山上给人家看风水,然后跟另外一个人一起住在山上搭起来的帐篷里。

那天晚上,爷爷听到山里有人在唱歌。那歌声悠扬婉转,忽高忽低,忽远忽近,充絮在整个山林中源远流长。

爷爷听得都舍不得睡觉了,他本想开门看个究竟。后来那个跟他住一起的人阻止了他说:“那是圣人在唱歌。我们莫打扰他!”

那歌曲我爷爷到现在还会唱哦,我曾缠着他唱给我听。那曲调好似古代那种民间的流行歌曲,歌词也很奇怪。我听不懂。

不过说是圣人唱歌,我倒感觉是哪个喜欢唱歌的鬼灵在唱呢。嘻嘻~

您呢?有啥感受?o(∩_∩)o…哈哈

5、  风水地之仙人弹琵琶

这个发生在我大概二三岁的时候吧。

当年我妈妈带着我那一岁多的弟弟,跟我爷爷和我爷爷的徒弟一起去了外地。至于去干什么我忘记了,不过在这里要提一下我爷爷的那个徒弟。他叫育群,是我妈妈的弟弟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当时知道我爷爷会风水这一行,硬找上门来要拜我爷爷为师。后来我爷爷纠不过他就答应了。

那年他们去到外地,当天天色已黑,他们只好找育群舅舅的一位在校朋友,让他们在学校里留宿一晚。

而那位育群舅舅,他为了试我爷爷功夫的深浅,便把他老人家安排在一间比较偏的宿舍里。后来我爷爷才知道那间宿舍刚好建在一块叫做“仙人弹琵琶”的风水地上,曾经有位老师住在里面经常夜晚被欺负到怕,后来就搬走了。

当天晚上,我爷爷在宿舍里正睡得香甜的时候,突然他感觉到什么似的蓦然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几个身穿古代家丁服装的年轻人欲对我爷爷出手。

爷爷当下一惊,可立刻镇定了下来。他冷眼看着眼前的“他们”,伸出左手,口中念动咒语,“五雷印”准备击出。

就在这时候,那几个人中突然出现了一位老妇女,她头上打着一个大大的发髻,身着图案复杂的古服。她对着那几个年轻人喝道:“不得无礼!客人只是留宿一晚,明早便走了!”

说完之后,她带着那几个人向爷爷行了个礼后便消失无踪。爷爷也不说啥,一觉睡到天亮。

后来,育群舅舅被我爷爷骂了一顿。还好我爷爷他老人家没事!阿弥陀佛!!

其实,不管是仙、人、鬼、魔,都存在着一定的执着心,只不过他们彼此之间执着的心念不同。像这块“仙人弹琵琶”的风水地,“他们”就是认为人住在那里霸占了“他们”的家,所以才会对住进去的人如此对待。有时候,鬼灵对事物的执着,要远比我们人类来的深沉恐怕。

呐,您有啥感觉呢?o(∩_∩)o…哈哈

 

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也许我爷爷还会遇到更神奇恐怕的事件,但他老人家不愿意讲,我们也不好老去纠缠着他。而且,爷爷年事已高,我只是希望他老人家能长命百岁,幸福快乐,并且能享受到我们这些孙子带给他的福。这样,我就满足了。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